AutoCAD永久字段

我们先看看这种情况:在项目会议上,有多少次我们被告知提高效率、降低每张图纸的成本、提高项目的生产效率?在快节奏、不断变化的CAD和设计世界中,我们需要使用可用的工具来帮助我们提高效率,同时保持设计的准确性。

2005年,AutoCAD®首次引入字段,主要用于填充数据或提取图纸上的信息。字段都能做些什么?您可以计算场地的面积,并在屏幕上标出数值,然后进行更改,会怎么样?将字段添加到模板中,这样当项目名称更改时,它将在所有设计中更新?

这只是我们将讨论字段主题的两个例子。帮助我们改进的就在我们的指尖上。让我们讨论一下最常用的一些用法,以及一些建议和技巧,了解如何在日常的CAD和设计生活中更轻松一点。

什么是字段?

字段是AutoCAD中的文本字符串,其中包含显示在图形和/或图形包的设计过程或生命周期中希望更改的数据的说明。图形中的灰色区域表示已使用字段,数据链接到另一个源。

使用图形属性

首先,我们将探讨如何使用“图形属性”按钮来填充标题栏中的数据。切换到应用程序浏览器并选择绘图属性,如图1所示。

图1:图形属性

选择图形特性后,将显示“图形特性”对话框,您可以在其中输入项目的自定义数据。对于这个例子,我们将输入当前项目的标题、主题和作者,如图2所示。注意:您还可以将数据添加到自定义选项卡,其中可以包括其他项目信息,如项目编号或提交日期。

图2:输入项目信息

输入了项目信息后,切换到图框,可以对属性文本或常规文本对象设置字段。对于这个示例,我们只使用标题栏的一小部分,如下面的图3a所示。注意,灰色区域已经用我在上面图2所示的图形属性中提供的信息填充。

图3a:图签中插入属性

要填充项目标题,请切换到模板并突出显示文本对象(我的项目),然后右键单击“插入字段…”(从下拉菜单中)。然后,您将为您的选择选择选择字段类别,如图3b所示。注意,当您选择标题时,项目标题“我的项目”位于标题字段中。

图3b:插入标题字段

对图形名和作者执行相同的操作。现在,您已经在模板中设置了字段,如果在整个项目中使用该模板,则可以使用图形特性更新这些字段。这是一个如何使用图形特性使用字段填充信息的小示例。使用SSM(图纸集管理器)可以找到模板和字段背后的真正强大。当您浏览字段类别时,请查看如何使用SSM填充数据。

标注一个区域的面积

现在我们将在图形中定位或创建闭合对象或多段线,并在对象上放置带多行文字的引线,并使用字段标记对象的面积。我们先在绘图上画一个不规则形状。接下来键入mleader命令并放置一个指向对象的引线,如图4所示。

图4:水池的面积

现在,我们将在添加字段的位置放置两个XXS。右键单击并突出显示XX,如图4所示,然后选择Insert Field。点击对象按钮,如图5所示,然后选择外部加粗线(边界),选择区域,然后选择小数。我们只需要向字段添加一种格式。选择图5所示的附加格式按钮。注意:您不必添加文本,只需右键单击打开的多行文字编辑器并插入一个字段。

图5:选择对象

选择该对象后,选择如图6a所示的区域。注意如何选择输出的格式和当前精度。默认是平方米,我们需要显示为公顷。点击图6a所示的其他格式。

图6a:设置字段格式

图6b:转换系数和文本

图6b有两个步骤。在步骤1中,您要将该值除以10000,即一公顷中有多少平方米。在步骤2中,您将添加一个后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添加单词ha,如图6b步骤2所示。现在您有了一个字段,该字段将在每次更改对象的边界时以公顷为单位更新池塘的面积。提示:对于那些好奇我如何将图像放置在不规则形状中的人,请尝试快速工具superhatch。使用超级图案填充,可以放置图像、块和创建自己的图案填充图案,以便在图形文件中使用。

图7:最终面积标注

坐标表

取一个您在图形中使用的标准块,例如具有ID的点。我们将在图形文件中的任何位置放置点块。我们的块将是一个简单的块,具有一个点名称属性(即,pt-01)。属性字段将命名为点编号。使用与获取区域相同的技术,我们将把数据提取到表中。在AutoCAD中启动“表格”命令并创建名为“点列表”的表格。表中有四列:点编号、北距、东距和高程。为表创建四行,如图8所示。请记住,您可以提取所有类型的数据,但是添加新行和列是很容易的。使用如图5所示的相同技术,我们将使用字段对象选择添加数据。

图8:坐标表

切换到表格中点编号下的行和列,突出显示文本对象X,然后右键单击以插入字段。注意:我们在其中添加了xs以获取表中文本的格式。选择对象,然后指向图9所示的数字。此字段表示点编号(即,_DIMX)的属性名。现在,您的点号将出现在表的第一列中。

图9序号属性

图10:设置坐标

在表格中移动对北距、东距和高程的影响相同。在字段的属性部分下选择位置。请注意,在如图所示的预览下,您将得到该点的X、Y和Z值。取消选中X和Z,仅拖动字段的Y坐标。这就完成了表中第一个点的数据。如果移动_DIMX,坐标将在表格中更改。如果更改块属性中的点名称,也会更改。这是在图形文件中使用点和数据的有效方法。_DIMX的最终点列表如图11所示。

图11:点坐标

提示:项目完成后,右键单击表并将数据导出到Excel文件。你会让你的团队成员高兴的!

将比例尺链接到视区

曾经多少次我们打开图形文件,发现比例与视口不同?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字段并链接到一个视口,添加一个公式来修改比例尺。我们将打开绘图并创建一个视口,并将视口比例设置为1=10(十进制单位),自定义比例名称为1“=10”。在我们的图中,我们还有一个典型的比例尺,如图12所示。此比例尺可以是具有属性值的块,也可以只是AutoCAD中的对象。

图12:比例尺

文本区域如图12所示的名称。右键单击,使用与之前相同的方法,选择对象,然后选择视区。在选择了该视区之后,向下移动到自定义比例,然后选择使用比例名称,如图13所示。

图13:自定义比例名称

我们现在有了正确的比例名称显示在下面的栏,改变了视区比例,并观察这个变化。请记住,您给出的刻度名称将显示在字段中。接下来,我们必须确保数字与我们选择的比例相符。右键单击比例尺上的第一个数字(10)并再次点击Insert字段,使用与前面相同的技术,但添加了一些新步骤,如图14所示。在步骤4中,我们将突出显示字段表达式中右键单击并复制的文本。在“字段类别”部分下,移动到“字段名称”下的公式选择。

图14:自定义比例字段

如图15所示,选择Formula,然后在步骤2所示的窗口中粘贴从上一节复制的公式。这里我们需要做的一件事是在灰色部分前面,类型1/。您需要将此零件添加到公式中,以便AutoCAD计算比例。记住,我们使用的是值:1,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将它除以1才能检索整数。最后,在步骤3中,将精度更改回0以获得干净的刻度。

图15:自定义比例名称

要获得刻度条的最后一部分,只需将字段(数字10)复制到希望数字翻倍的部分(在本例20中)。如图16所示,在公式后面加上乘2,您的值将是第一个选择的两倍;在本例中,是20。

图16:第二个文本字符串的乘法值

通过一点点的操作,您可以使用建筑、科学和工程单位来获得相同的结果。查看数字并进行必要的计算以获得准确的结果。

最终的比例尺将有如图18所示的字段。此比例尺可用于将其链接到模板文件中的视区的模板中。如果计划在当前图形上使用它,则需要执行以下步骤:选择视区并更改该对象的公式。

图17:带字段的最终比例尺

结论

仔细观察并思考一个领域(字段)可以实现的所有可能性。你可以打棒球,种树,甚至建房子。可能性是无限的。

对我来说,AutoCAD字段就像是在看那张照片。想想可以从图形文件中提取的所有数据,以及在设计过程中如何更改这些数据。使用字段是否可以通过提取数据并动态更改来帮助您变得更准确和高效?你会惊讶于这个工具有多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