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三维设计的用户和AutoCAD打交道,或者是AutoCAD的老用户了。而随着技术的发展,AutoCAD和其它产品的关联度越来越大,例如大家知道的Inventor就能打开和处理DWG图纸。而我们的云技术里,也好些也需要和DWG图纸进行对接。因此,本博客增加一个栏目AutoCAD。

今天我们聊聊 AutoCAD 的 AccoreConsole。其实这个功能从2013版本就开始提供,相关的英文文章和教程有:

AccoreConsole入门 AccoreConsole视频教程 (含本系列文章中相关的代码例子) AccoreConsole简介

但好像没看到中文的文章。而我还准备介绍最新的AutoCAD I/O技术,AccoreConsole需要作为引子,所以,先来篇关于AccoreConsole的文章。

AccoreConsole听起来有点拗口,其中文名可以叫做AutoCAD控制台或者无头AutoCAD。一句话概括,它是快速启动AutoCAD运行微环境,高效的处理图纸。你可以如同DOS命令行一样操作命令,处理图纸,而不需要打开AutoCAD。这在批处理大量图纸时非常有用。

安装AutoCAD后,在安装路径根目录下就可以看到这个可执行程序 AccoreConsole.exe(以AutoCAD 2016为例)。

执行后,就弹出所谓的命令行,和我们通常在Windows里运行cmd命令弹出的窗口长得很像。更像是AutoCAD的命令行窗口。前面的一些内容是简短的说明和用法,最后停在Command状态,等待用户输入。

和你在AutoCAD操作一样,输入相关命令。例如我们画一个圆和一个球,另存为一个DWG图纸。相关输入如下:

circle
0,0,0
10
sphere
50,50,50
10
save

输入quit,即可退出AccoreConsole环境。

AutoCAD中打开图纸,可以看到创建的实体。整个过程类似于我们AutoCAD中新建文档,画实体,保存,退出AutoCAD。你也可以打开另外的图纸进行操作。

可见,AccoreConsole如同AutoCAD的命令行一样操作图纸。由于没有任何用户界面和交互,对内存要求自然不高,可以迅速的进行操作。下一篇:通过脚本批处理

加载插件的脚本:

Filedia
0
Netlaod
"E:\bin\aa.dll"
Filedia
1